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为防无人机恐怖袭击奥运会 日本将搭建无人机检测系统
发布时间:2020-01-11 15:00:46

  新华社东京1月10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媒体日前报道,日本警方将在所有东京奥运会场馆周围搭建专门针对无人机的监控系统,以保证在奥运期间尽快锁定可疑的无人机,防止可能的恐怖袭击。

  据《日经新闻》报道,即将搭建的监控系统捕捉到无人机发出的信号后,可以尽快锁定无人机的位置和高度,由警察利用现有的技术将可疑的无人机捕获。

  此前有报道说,警方现在对付无人机的战术主要有两种:第一,派出自己的无人机,在靠近可疑飞行物后,发射出拦截网将其捕获;第二,阻断可疑无人机和遥控者之间的信号,直接使可疑飞行物瘫痪。

  报道说,类似的监控系统已经在包括皇宫和机场等一些重要建筑物附近布控,接下来将在所有奥运场馆周围搭建。有了这些监控设备,奥运场馆数百米半径之内,无人机将无处遁形。

  去年5月,日本修改《无人机管制法》,规定所有24个奥运场馆附近禁止无人机飞行。一旦发现非法入侵的飞行物,警方都可以采取措施拦截。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