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暖心窝”的服务送到家 多部门联合开展“五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4 08:23:37

记者 方婷婷

  近日,2020年度政策、文化、科技、卫生、法律暨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在临岐镇仰韩村举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暖暖的温情和喜庆的气氛。

  法律咨询、健康义诊、科普反邪教、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现场,针对农村地区常见的电动车安全隐患、日常法律纠纷难题及老年人常见疾病防治等内容,相关部门设置了多个咨询服务点,为当地群众提供相关服务。

  “像这样下乡直面群众服务,对我们来说不仅是为群众送法上门,也能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群众法律需求的重点难点,提升我们的普法能力。”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带来发放的普法宣传资料外,还为现场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

  “春光耀辉户纳千祥 吉星高照家迎百福”“云涌吉祥风吹和顺 花开如意竹报平安”……在活动现场另一边,长桌排开,书法家铺纸研墨,即席挥毫,一幅幅年味十足、墨香四溢的春联“新鲜出炉”,当地百姓拿到满载祝愿的春联后个个喜笑颜开。

  理发、按摩、配钥匙、磨剪子……淳安爱之翼志愿服务队的队长严嘉安正跑前跑后,忙得不可开交。“送志愿服务下乡,不仅是给老人和弱势群体提供一些生活上的帮助,更重要是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关怀。对于我们来说,志愿服务是一件乐行之事,是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体现自己的价值,收获更多的快乐。”严嘉安说。

  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这次‘五下乡’活动,我们希望在为当地群众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也将党和政府关注民生、造福百姓的心声送到群众的心里,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氛围,共同迎接新春的到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