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过年不能光高兴 交通安全须照应交警叔叔给中小学生写了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15 09:05:25

 记者 程就 通讯员 方小毅

春节要到了,学校放假了,交管部门也更加“坐不住”了。近日,一封交警写给全县中小学生及其家长的公开信,在网上转得火热。

公开信说,每逢假期,是交通运输最繁忙和最集中期,也是交通事故高发期。学生交通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交通环境,保证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更是我们的责任和牵挂,我们衷心希望广大师生和家长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工作,切实履行好监护人职责,教育、督促子女做好交通安全防范工作,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养成安全走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的良好习惯。

公开信希望,广大中小学生及其家长要认真学习交通法规知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无牌无证、农用拖拉机、电动三轮车、燃油三轮车、超员超载、无学生接送资格等带有安全隐患的车辆,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告别交通陋习,争做遵章守法公民。安全出行、文明礼让,遵守交通信号,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和管理。走路要走人行道,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为贪图方便而翻越、钻跨交通隔离护栏;不在马路上追逐玩耍,不三五成群并肩行走或聚集停留;不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滑行车、旱冰鞋等滑行工具。未满12周岁的学生不得骑自行车、未满16周岁的学生不得驾骑电动自行车,骑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要走非机动车道,横过机动车道时应下车推行;骑车不载人、不戴耳塞听音乐、不双手离把、不打手机、不吃零食、不搭肩并行、不曲线竞驶。请在站台上等候公交车,车辆停稳后依次先下后上;不在机动车道上拦乘机动车。未戴头盔不乘坐摩托车、电动车。

公开信特别提醒,驾驶摩托车不得搭载未满12周岁儿童,不得在摩托车前排搭载儿童。驾驶机动车接送子女上下学要服从交警及学校值班老师的指挥和管理,按指定位置停放车辆,不逆向行车、违法停车,不阻塞校门、道路。不超速、超员、酒后驾驶,不得将机动车交与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学生子女、亲朋好友驾驶。

信中同时要求,家长要以身作则,为子女树立榜样,教育和引导学生子女共同遵守交通法规。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