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石林镇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发布时间:2020-01-16 09:11:03

记者 唐家凯

  1月14日,石林镇党群服务中心正式落成启用。该服务中心投资30余万元,集人才会客厅、图书馆、党建宣传展示馆、五彩阳光活动室、展览室、运动健身室、书画室、会议室等功能于一体,对石林党建发展概况、党群先锋形象、服务功能进行全方位展示和探索,为党员群众提供就业指导、困难帮扶、健康顾问、亲子活动、假期课业辅导、党代表接待、文体健身等全方位服务。

  据了解,该服务中心严格对照《淳安县乡镇、村社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基本指引》,按照“两年计划一年完成”目标和“一村一品”特色,严格把关设计图稿,高标准完成建设。围绕便民利民原则,按照“一室多用、一室一牌”要求,把工作性质相似、服务内容相近的业务集中到一个办公室,并统一把便民服务中心移到一楼,公布12项便民服务清单,设置农特产品展卖区、旅游咨询服务点和积分兑换超市,既满足群众的便利要求,又满足游客的休闲需求。

  同时,石林镇党群服务中心还新设了五彩阳光活动室,8个村成立17支网格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出台“百姓方桌”议事机制,设百姓议事厅,引导“村民说事”,力求实现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民事民议、民事民管、民事民办,探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为丰富服务功能,镇党群服务中心还整合资源创设党群服务街,如联合县中医院医共体、镇卫生院定期推出特色义诊服务,包括免费测血压、测血糖、中医体质辨识、把脉问诊等系列便民服务。”石林镇党委书记方立华介绍,下一步,将着力围绕镇、村党群服务中心品牌打造,深化五彩阳光志愿服务、村民说事、百姓议事等工作机制,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抓实代办代跑等志愿服务,探索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治理新模式,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使之真正成为石林镇党员群众“生产离不开、生活离不开、感情离不开”的精神家园。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