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养护工拾金10万 风中苦苦等失主
发布时间:2020-01-17 09:15:56

通讯员 余骞

  “一张面值5万的定期储蓄存单,一张面值6万的定期储蓄存单,还有一条金项链、一块玉坠,以及一千多元现金。”来自江苏的姜女士正在核实着自己的物品,“真的真的很感动,所有东西都在,特别这一条金项链是老母亲传下来的,对自己意义非常大,真的很感激方师傅,谢谢!”

  方有福是淳安县公路段大市公路管理站的一名养护工。1月14日下午3时,他正在上江埠大桥石碑处进行春运绿道保洁工作,这时,一个粉色的女士手提包进入他的视线。旅游淡季、加上下午这个时间点,周围只有过往车辆,不见一人。方有福在捡到包后,本想着联系失主,但一看包内只有大额存单和首饰,并没有联系方式和身份证,他怕失主回来找,故只能在原地“守株待兔”。

  冬日的傍晚,又在湖边,寒风一直吹,吹得方师傅直哆嗦。而他这一等,就从3点钟硬是等到了6点多钟。天已经很黑了,身上感到冰冷,也没有失主来找寻。方师傅只能打电话给交通局110联动,请求帮助。

  过了不久,姜女士和他儿子就一起来到了方师傅的家中,看到自己的东西失而复得,禁不住连连为方师傅点赞,夸千岛湖公路养护工素质高。不健谈的方师傅笑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都习惯了,一年365天在路上来来回回,我们捡到东西都会联系失主及时归还”。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