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省城文艺轻骑兵“驰骋”洄溪村
发布时间:2020-01-17 09:43:45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余慧斓 方长建

  春节来临之际,杭州市滑稽艺术剧院文艺轻骑兵走进洄溪村文化礼堂。开展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为楹联古村带来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当晚,洄溪村文化礼堂座无虚席,“父老乡亲们,我们几个送个小品来拜年……”舞台上演员几句方言一出口,逗得男女老少开怀大笑,现场迅即响起了热烈掌声。随后,《急冲冲回家把花送》、《招女婿》、《借红灯》……带着“乡土味、文化味”的节目轮番上演,年老的观众看得如痴如醉,年轻的观众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录视频发朋友圈。

  “平时我们洄溪村村民也会自发组织一些文艺演出,虽然“土味”浓郁,但总归“雅兴”不足,在家门口看到如此高水准的演出还是第一次。”70多岁的村民汪金生说道,今年也是洄溪村文化礼堂通过加入楹联元素进行整改投入使用的第一年,之前无人问津的闲置旧房如今成了村里老人爱去的场所。

  文化进万家,为幸福生活加码。“节日与文化历来密不可分。生活富裕了,为啥感觉年味淡了,就因为缺乏文化‘佐料’。所以,节目选择上,我们会把发生在村民身边的正能量故事搬上舞台,用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开展。”陈祖光是杭州市滑稽艺术剧院文艺轻骑兵的演出负责人,每逢新春佳节,他们都下乡走进农村文化礼堂,把欢乐和文明送给群众,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给百姓。此次是他们首场下乡演出,接下来还有7场。

  爱跳舞的汪巧凤边看演出边“取经”:“看得很认真,想把这些精彩的演出都印在脑海里,下次编舞的时候可以用上。”由“送文化”到“种文化”,演员们用高水准的演出“激活”了乡村文艺细胞,满足村民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获得村民一致点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