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汾口“上榜” 姜家“露脸” 大墅“入列” 我县又有三镇跻身“省森林城镇”
发布时间:2020-01-18 08:59:23

通讯员 王年金 张旭君

  日前,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通报2019年度“浙江省森林城镇”名单,淳安县汾口、姜家、大墅等三镇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全县共有4个镇获此殊荣。

  近年来,我县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践行“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宗旨,深入开展“美丽淳安”和“大花园”建设,森林生态建设成效显著。目前,全县森林面积509.28万亩,森林覆盖率76.84%,活立木蓄积量为2445万立方米,是全省森林面积最大和活立木蓄积量最多的县(市、区)。如今的淳安,处处森林茂盛,色彩斑斓,呈现出“城在林中、人在景中”的美丽景象。

  为提升森林质量,阻断森林病虫害传播,我县通过实施林相改造、森林彩化、森林景观维护等措施,补植珍贵树种、彩色树种、乡土树种,以此增加阔叶树种比例,森林景观得到明显提升。淳杨线相继获评“浙江十大最美绿化县道”“浙江最美赏花胜地”。

  同时,组织开展植树节、生态日、湿地日、爱鸟周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举办生态文化公益宣传展示、专题讲座,普及森林生态文化知识,提高公众生态保护意识。2019年,全县共组织开展义务植树18.97万人次,种植苗木75.8万株;组织开展湿地、生态、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进中小学校园、进广场公园、进乡镇社区和现场咨询50场次,出动宣传车辆35次,发放倡议书等宣传资料11089份。

  下一步,我县将以美丽乡村建设、“一村万树”行动、珍贵彩色森林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森林城镇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淳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林业力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