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千岛湖艺术馆邵华泽艺术作品陈列室又添新作
发布时间:2020-01-18 09:44:49

邵华泽艺术作品陈列室新作欣赏


  陈列室集中展示了邵华泽先生的书法摄影作品。在书法展厅新增书法作品《中国梦》《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邓小平诗——喜看今日路胜读百年书》等作品,并增设了邵华泽书法衍生品及邵华泽书《淳安古诗词选》的展示柜。

  近日,从千岛湖艺术馆里传来好消息,为期一年的场馆扩容工作已经结束,整个艺术馆焕然一新。邵华泽艺术作品陈列室新添许多精美的作品,这是自2011年艺术馆开馆以来进行的首次调整。

  艺术馆位于千岛湖秀水街,临湖而建,闹中取幽。扩容提升后,更具传统文化气息,黑瓦白墙,天井庭院,纯朴淡雅,呈现徽派风格。

  扩容后,在一楼新建了180平方米的风雅新安展厅,主要展示新安画派的优秀作品。

  摄影展示区


  在摄影展区,通过重新设计规划,对摄影作品进行地域分类,精心布局,集中把获奖作品展示出来,让展区更具看点。摄影展以风光和人物为主,纪实性与艺术性兼具,光影分明,构图和谐,平实中见优美,沉稳中见深邃,匠心独运,在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交相辉映中体现了对人类家园的礼赞,以及镜头后的深层思考。

  《淳安古诗词选》展示柜


  其中,邵华泽力作《淳安古诗词选》专设了展示柜。此书为邵华泽亲自收集整理并书写淳安历代诗词名人选。邵华泽历时三年从《淳安古诗词选》中精心挑选了自唐至清淳安籍101位作者的诗词132首,利用每天精力最好的时光展纸磨墨,以行、楷、隶、草等多种书法形式,全面展示出淳安古诗词的文化底蕴。此书后经邵华泽多次书写遴选,与多方诗词专家逐句逐字查证校对,最终于2018年2月,由红旗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邵华泽

  1933年6月生于浙江省淳安县。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名誉主席。曾任第二军医大学哲学教师,解放军报社副社长,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部长,人民日报社总编辑、社长兼总编辑、社长,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中共第十四届、十五届中央委员,第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九届(2001年九届四次会议起)、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常委。中将军衔。2009年6月退休。

  邵华泽主张书法艺术尊重传统而不拘泥于成法,反映时代的精神风貌,在博采众长的基础上力求适我性情,自成面目,雅俗共赏。出版有《邵华泽书法集》《邵华泽书楹联选》《邵华泽题写报刊书名选》《邵华泽书淳安古诗词选》等。曾于1999年在日本东京、2001年在韩国汉城(今首尔)以及在北京、台北、千岛湖等地举办邵华泽书法作品展,作品被国内外多家艺术馆收藏。

《祝福祖国》 2009年10月1日国庆60周年摄于北京天安门城楼上

《深情的感叹》1994年9月4日晚远东及南太平洋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主席台(北京工人体育场)人民日报1994年9月9日刊登

  摄影作品获改革之光中国新闻摄影精品赛总编辑奖、首届将军摄影展银奖和全军第一届摄影展特别奖。《两个提高,一个关键》一文获中国新闻摄影论文一等奖。出版有《邵华泽印度摄影集》《邵华泽海外儿童摄影集》《邵华泽海外妇女摄影集》《邵华泽海外风光摄影集》等。曾在北京、天津、沈阳等地举办邵华泽海外摄影展,在北京举办邵华泽印度摄影展。曾任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名誉会长。

记者 周雅婷/文 记者 杨波/摄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