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伊朗司机波兰遇囧 获捐数万美元解困
发布时间:2020-01-18 09:50:00

  伊朗一名卡车司机在波兰遭遇抛锚,为难之际得到当地民众数万美元筹款纾困,为这段“波囧”旅程画上温暖句号。

  52岁的法尔丁·卡泽米驾龄近30年,工作是在欧洲各地往来送货。去年12月初,卡泽米将一整车葡萄干送货到波兰,但使用32年的老卡车在波兰南部抛锚。

  卡泽米看着老车“罢工”,再想到妻儿还指望他赚钱供养,焦急万分,只能暂住在卡车里。波兰同行首先注意到卡泽米,了解情况后一起帮他想办法修车。有人在社交媒体发起爱心行动,筹集了不菲的修车费用。

  一开始,众多波兰卡车司机给卡泽米捐款。随着消息传来,献爱心的人越来越多。捐款组织者托马什·多涅茨说,截至1月16日,6300多名波兰民众及公司和社会团体共捐款27.2万兹罗提(约合7.1万美元),帮卡泽米彻底走出困境。

  组织者希望帮卡泽米买一辆新卡车,当地一家车商也愿意提供超低折扣,但因美国对伊朗制裁而无法实现交易。经过多方帮助,组织者终于帮卡泽米找到一辆二手卡车。

  “今后不论到欧洲、伊朗,还是土耳其,这辆车都代表着那些好心帮助过我的波兰人,”15日拿到车钥匙的卡泽米说,“我妻子告诉我,我遇到了天使。”

  卡泽米20日将从波兰启程回国,需要8到10天开车走完5000多公里路程。他说,沿途会向所有人展示自己在他乡收获的爱心和温暖。(张章)【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