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记者手记:洛桑冬青奥会赛程过半 有人走有人留情谊永存
发布时间:2020-01-18 13:30:00

  新华社洛桑1月16日电(记者罗鑫 林德韧)洛桑冬青奥会赛程过半,运动员村里弥漫着伤感和兴奋相交织的情绪。

  按照这届冬青奥会创新的办赛机制,一拨运动员在这个节点已结束比赛,与冬青奥会运动员村挥手告别。而另一拨运动员才刚刚抵达,不久将带着些许兴奋投入到新的比赛中。

  无论是走还是留,通过冬青奥会建立的情谊将永远留存在运动员们的记忆之中。同时也诠释着奥林匹克精神的内涵: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公平竞争……

  登山滑雪在本届冬青奥会中完成奥运首秀,并取得空前热烈的反响。登山滑雪奖牌获得者——瑞士双胞胎兄弟托马斯·布萨尔德和罗宾·布萨尔德赛场内外都成为各大媒体追逐的焦点。

  兄弟俩感叹,“离别实在令人伤感,真希望在这里多待一段时间,继续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聚在一起,竞争奖牌、结交朋友,这段经历实在是太美妙了。”

  短短约一周时间,官方数据显示超过17万人次的观众赴各大赛场观赛,证明这届冬青奥会并非运动员的“独奏”,而是运动员、教练、官员与当地社区、居民等之间的“合奏”。

  从观众构成来看,在校学生是一支庞大的力量。“如果说这届冬青奥会特别值得提到的一点,那就是为青年创造参与其中的机会,吸引青年融入冬青奥会中,”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杜比说,“当你吸引青年前来观赛,看过比赛后,他们说不定会尝试这项运动,那么奥运会也就真正从运动员走向了大众。”

  而比赛期间面向官员、运动员和观众,对公共交通出行进行鼓励,更是拉近了运动员与观众之间的距离。在火车上、地铁里,粉丝邂逅“偶像”,拍照、签名,若干年后拿出来一定还能回想起当时的狂热与激情。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