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梓桐农民消薄增收又添新动能程记娘心生态农品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0-01-20 09:03:47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马靓颖


1月18日,梓桐镇慈溪村迎来了新年第一喜,程记娘心生态农品馆正式开馆,与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签订协议,将梓桐粉丝、辣酱等送入大型商超及农产品馆,实现农产品从“小家”走向“大家”,“深山”走向“柜台”的一大突破。

程记娘心农场创始人程胜军,是淳商回归的典型代表,在此之前,他多次发动村民自己制作农家手工辣酱、腐乳,通过电商进行销售。这次程记娘心生态农品馆的开馆,是打造梓桐“程记娘心”农产品品牌,规范农产品生产的一大飞跃。他说,选择在梓桐开设这样一个生态农品馆,主要是想要回归家乡,回馈家乡父老。

据悉,程记娘心生态农品馆总投资200余万元,总建筑面积达1400多平方米。第一层是展示厅,主要展示特色农产品,让顾客可以品尝乡村的自然味道;第二层是生产加工车间,用于制作特色农家酱。

开馆现场,程胜军还与慈溪村、叶家庄村等签订农产品收购协议,让前来观礼的村民十分开心。村民方学妙说:“平时在农村里也没什么别的收入,也就种种菜,还总担心卖不卖得出去,现在有了这样一个本土良心企业,能告诉我们种什么,还能保证给我们卖出去,真是太好了。”

梓桐镇党委书记钱红建表示,商家与村集体直接签订保底收购协议,农户承诺实行肥药双控、使用有机肥,商家通过“线下参观体验+线上产品营销”新模式,整合优质生态农业资源,打通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既能有效保护千岛湖水源环境,又能助力村集体消薄,帮助农户增收,是件一举多得的好事。

 

编辑 王筱倩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