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精神引领发展 实干成就未来
发布时间:2020-01-20 09:05:06

 记者 方婷婷 通讯员 邵瑜 许梅琳


“精神引领发展,实干成就未来,我们党员干部要积极探索、担当作为、奋发进取,为共建特别生态区、共享康美千岛湖,奋力开创具有淳安特点的县域发展新路子作出自己的贡献。”连日来,我县各乡镇部门持续开展全委会精神学习贯彻活动,广大党员干部体会颇深、斗志昂扬。

县委党校

党校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贯彻全委会精神,谋划落实举措,并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三方面工作落实见效。

首先是做大做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坚持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突出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这个主业主课,围绕大金融、大健康、大旅游、大保护等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淳安精神、新安文化等特色课程,采用课堂教学与现场互动同步、专题调研与模拟互动共进、高层天线与基层地气相协调等方式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其次是做优做深科研咨政。立足淳安实际,聚焦重点难点,围绕“基层组织、环境保护、干部成长、乡村振兴”等课题以及全县中心工作,组织教研人员深入基层开展大调研活动,撰写高质量高水平调研报告,为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撑。最后是做精做硬自身建设。坚持问题、需求导向,完善各项规章管理制度,推进办学理念、教学方式、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党校办学质量科学化水平,打造一支政治性强、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的党校师资队伍。


县新安江生态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坚持“保护与发展”中心思想不动摇。秉持“保护与发展共进、改革与创新并举、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共赢”三个原则,牢固树立生态保护是首要任务、产业发展是为了更好地保护的中心思想,重点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大径材培育、森林消防、生态修复等工作,突出项目引领,打造“排头兵”项目,再谱绿色发展新篇章。

搭建“一体两翼三支撑”业务新格局。以山水资源经营管理为主体,坚持“生态保护绿色发展”,走出独具千岛湖特色的保护与发展共赢的道路;以森林旅游和林业工程为两翼,做大做强两大优势产业;以生态公益林、林木贸易、股份经营为支撑,促进企业多元化可持续发展。努力实现“三高”产业发展目标。以创建“美丽林场”为目标,通过“美丽森林、美丽场区、美丽产业、美丽员工”建设,形成保护与发展的新格局,实现千岛湖生态资源的高水平保护;结合自身生态资源优势,引进国内外先进研学机构、旅游企业进行合作,全力推进姥山森林体验岛、龙涧温泉、东山尖森林运动公园、金山鱼湾生态放流基地等项目,打造“全域研学”示范点、“冬季经济”新高地、“山水融合”桥头堡、“生态放流”新地标,实现森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强化党建统领、文化引领、改革擎领,开创“党建聚焦”模式,传承优良企业文化,创新考核机制,形成廉洁、高效、务实的创业氛围,努力激发职工干事热情,打造高效能团队。

 

编辑 王筱倩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