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淳安5人入选“浙江省林业乡土专家”
发布时间:2020-01-20 09:42:14

通讯员 程建斌 张旭君

记者 义永华

日前,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林业分中心、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公布第二批“浙江省林业乡土专家”评选结果,淳安有5人入选,分别是石林镇七叶家庭农场负责人叶永林、千岛湖彪鑫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亚彪、枫树岭镇群聚家庭农场场长廖龙建、龙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立功、千岛湖阿明山核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锦明。

浙江省林业乡土专家认定工作自2017年开始,目前已开展两批认定工作。2019年8月,省林业局组织开展了第二批“浙江省林业乡土专家”评选工作,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充分挖掘林业乡土专家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作用。经个人申报,各市、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推荐和初评,专家组评审等程序,第二批“浙江省林业乡土专家”认定了100位。

林业乡土专家奔走在山间,工作在一线,服务在基层,传授知识“面对面”、技术指导“手把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他们是科技成果转化的“践行者”、产业发展的“推动者”、服务乡邻的“热心人”。近年来,县林业局深入破解农村基层林业技术人员短缺难题,积极突破林业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瓶颈,培育了一批对林业科技具有“传、帮、带”作用的乡土人才,先后共有6人入选“浙江省林业乡土专家”,1人获评“首批中国林业乡土专家”。

编辑 义永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