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湖畔短笛:少一点酒味 多一份安全
发布时间:2020-01-21 08:45:59

郑文彬

  春节即将到来,作为应酬宴请的高峰期,喝酒在所难免。但是过年的喜庆气氛,很容易让人沉浸其中而忽视了酒驾的危害。这两天,《淳安通报4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问题》在朋友圈刷了屏,再次给广大司机朋友们提了个醒。

  但一些人认为过年喝点酒开车,即使被查获,也不会受到严惩。还有的人对酒驾、醉驾抱有侥幸心理,将“开车不喝酒”的基本交通规则抛之脑后。酒后驾车不仅危害自身安全,还会危害到他人的生命安全,一旦发生事故,将是家庭不能承受之痛,诸多惨痛的教训犹在耳边。

  春节期间,应保持酒驾整治工作力度,继续加大对酒后驾驶等各类违法行为整治,切实形成严管、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强化驾驶人“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意识,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摒弃敬酒、劝酒、乃至拼酒、斗酒等饮酒陋习,推进移风易俗,提倡“少一点酒味、多一份安全”的社会新风。

  总之,春节期间,广大司机朋友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法律意识,严守“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行为底线。为了自己和家人,要养成文明驾驶、安全驾驶的良好习惯,高高兴兴出行,平平安安归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