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新年寻春 花漾下姜 大下姜温室秘境花园撩面纱
发布时间:2020-01-21 08:50:56

记者 义永华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秘密花园,里面四季如春、繁花似锦,温馨浪漫、静谧美好。这样美好的愿望,在枫树岭镇下姜村可以实现了,1月22日,下姜启梦农园的温室秘境花园将撩开面纱,以“新年寻春,花漾下姜”为主题的2020下姜新年花漾节也将在这举办,届时,郁金香、风信子、绣球百合等100多种各类花卉植物,近50万株鲜花也将面世。

  温室秘境花园是下姜启梦农园建设的一部分,占地12000平方米(约18亩),以花卉产业为特色,主要通过在温室内布置花卉植物来营造花团锦簇、繁花似锦、四季如春的赏花环境,使得观赏环境不受天气、温度等环境影响,可以在指定的时间达到最佳的花卉观赏效果。同时,以国内领先的花卉旅游模式带动下姜的农业特色主题旅游,为淳安的农旅结合树立一个样板,打造下姜农业产业的新亮点。

  2020年下姜新年花漾节,主要内容有:椰梦长廊展区、荷兰风情郁金香花海展区、“蓝粉之恋”绣球展区、“兰韵雅风”热带兰花展区、新奇组合盆栽花卉展区、儿童沙滩游乐区、传统民俗表演等形象展示及花卉展示。通过举办在春节期间的花事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看花、品花、游乐、休闲的场所,体现如今下姜的花漾生活,打造下姜农旅新名片,成为千岛湖新年网红打卡地。今后,温室秘境花园区块还将每年举办一次花展,时间规划在春节期间,除了郁金香、绣球百合、风信子等球根花卉外,还将展出一些珍稀花卉品种,丰富千岛湖春节期间文化生活。

  据介绍,温室秘境花园的花卉布置效果参考了国内外在温室花卉展示方面的成功案例,借鉴了美国长木公园、日本花鸟园和国内上海辰山植物园温室花园、北京植物园温室花园、昆明世博园温室花园等布置手法,同时结合千岛湖地方特色进行花卉布置。整个温室秘境花园由花境馆、球根花卉馆、宿根花卉馆、热带植物馆及露地玫瑰园等组成。

  梦里乡土,田园下姜。从“ 千村示范、万村整治” 到“ 乡村振兴”,下姜都是我县三农发展的一面镜子。下姜启梦农园,包括三个区块,即原有的葡萄园、草莓园、桃园三部分组成,面积约3 3 0亩。主要是对下姜部分原有农业产业进行改造提升,目标是打造一个以花卉、葡萄、草莓、猕猴桃、桃、中药材、桑等为特色的农旅结合项目,同时开发生态旅游、科普宣教、品种推广等方面的功能,使之成为一个现代农业产业梦想开始的地方。

  “为了丰富春季花展的内容,还将在秘境花园围合区块改造成以月季玫瑰为主题的浪漫玫瑰花园,通过打造玫瑰花廊、英式月季园、玫瑰月季品种园、玫瑰婚纱摄影基地等来丰富整个项目的内涵。”枫树岭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整个项目的宗旨是通过一二三产融合,以水果和花卉产业为主体,通过设施农业、花卉观光、水果生产、景观创意等方面的融合发展,打造国内一流的现代农业旅游目的地,为千岛湖的一二三产融合及全域旅游贡献一份力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