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坚守春节 决战冬训 目标“艇”进东京残奥会
发布时间:2020-01-22 08:42:23

记者张婧胡军毅方杰

“第一棒桨下,带出来,最后了。最后快点,30米。”伴随着赛艇队教练哨声吹响,一艘艘皮划艇正向着终点驶来。

这是在千岛湖国家水上训练基地日日重复的画面。春节一天天临近,不少人都收拾行李,准备回家过年,但千岛湖国家水上训练基地却依旧忙碌着,皮划艇、赛艇队的队员们正在这里备战2020东京残奥会,这个春节他们只能缺席家宴。

在基地的体能训练馆,运动员们正在进行体能训练。因为皮划艇运动对手臂力量要求特别高,因此,皮划艇队的谢毛三正趴在长凳上,使劲地将60多公斤重的杠铃提起,撞击凳背,一下一下地坚持着。

凭着这股韧劲,谢毛三成了第一批获得东京残奥会比赛资格的运动员,而为了这次比赛,今年春节,她也要在基地训练。“从2015年开始,我很幸运接触到这项运动,东京残奥会是我的一次机会,我如果不把握住,终身都会后悔。所以,我在训练的时候必须要刻苦。”

对于谢毛三来说,最放心不下的人就是自己的孩子。一年时间里,只见了孩子两三次。对她来说,一切都是值得的,为国争光无比荣耀,她也相信,自己的儿子会为有她这样的母亲而感到骄傲。

王丽丽是国家残疾人赛艇队的一员,她正在为东京残奥会的资格赛努力着,今天她要完成20个200米的训练任务,湖面上风大浪大,王丽丽和队友们并没有退缩,个个都拼尽了全力。

提及家庭,国家残疾人赛艇队运动员王丽丽还是有些愧疚:“我们春节不会放假的,以在这里训练为主,作为一个母亲,心里其实是很纠结的,想孩子,想家庭,其实蛮想回家的,但是既然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就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国争光。”

2020东京残奥会即将到来,所有人都许下了一个目标:“祝福2020,东京我们来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