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汾口吊吊包”春节期间更畅销
发布时间:2020-01-22 09:00:52

记者 王建才

揉面、醒面、拉成长条条,然后切成乒乓球大小的小团团……1月18日,记者驱车来到汾口镇仙居村下童包子铺,十几位工作人员正在各自岗位忙碌着,童崇建师傅做的“吊吊包”正在下蒸架。

鸟(音diǎo)包子,是它的名字,其实就是不带馅的馒头。当地人更喜欢叫它“吊吊包”。

“过小年了,生意越来越红火,每天都要做1500多斤粉。”童师傅告诉记者。要论鸟包子最初的寓意,童崇建笑了,大概是大家都想图个喜庆。

每天凌晨三四点钟,童崇建和老婆起床揉面,一次60来斤的大面粉摊子,水缓缓注入,面粉渐渐变了形色,多少面多少水,全凭一双手感觉,要到晚上7点当天的订单全部完成才能休息。

据了解,汾口人每到逢年过节、乔迁之喜、做寿设宴、家有喜事,每户人家都做吊吊包,送吊吊包,吃吊吊包,甚至还礼也是吊吊包,可见吊吊包在汾口人的生活中的地位,因此也成就了这一带特有的习俗。此习俗现在已扩散到开化、桐庐、富阳等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