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临近年关 “孝子贤孙”暖旗山
发布时间:2020-01-23 09:17:35

记者 王筱倩 通讯员 徐满法 陆振

  1月20日,正值农历腊月二十六,威坪镇旗山村93岁的王暖翠老人收到了新年礼物:一袋米、一桶食用油、一包红枣以及一个大红包。和她一样,村里48位80周岁以上的老人,以及4位过去一年长期患病的村民也收到了不等的礼物。

  2019年在村两委班子指导下,旗山村爱心协会成立,陆达月正是发起人之一。“我们村里在外工作的人比较多,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也想为村里做点力所能及的好事儿,往年也都会捐款给村里的老人送爱心。”陆达月说,现在成立了协会,活动也比以往更加规范了。大家还新建了一个“旗山正能量”微信群,方便沟通交流。

  为了把好事儿办好,协会商量了一整套方案:大家的捐款进入协会账册,采买的东西必须全部公示;受助人员按居住地分成几个片,协会会员和村干部把慰问品送到家中;慰问照片发到微信群里,接受大家监督……

  “按照受助人数统计,今年春节助老物品费用为9476元,剩余费用作为下一次中秋节、重阳节助老活动使用。”陆达月表示,我们会把孝老敬老献爱心活动一直持续下去,也会把乡亲们自发捐助的爱心善款管好用好,把这种奉献精神发扬光大,让更多村民加入到爱心活动中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