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建兰中学创意作业开启别样寒假
发布时间:2020-01-23 09:18:00

通讯员 林子杰 记者 郑文彬

  随着新春脚步的日益临近,全县中小学寒假陆续到来。假期里,孩子们除快乐玩耍外,还要做寒假作业。不过,千岛湖建兰中学布置的寒假作业却有些特别。

  原来,为了唤起学生对于家风的记忆与温暖,该校布置了一项别样的项目制作业:制作家谱。让学生在制作家谱过程中,对家族成员进行一次全面了解,同时加强与长辈之间的沟通,落实家庭教育、家风教育。

  “现在许多孩子什么都好,人品也好,对人也很有礼貌,但是就是学习不努力,实际上是学习动机的缺失。”学校负责人表示:“孩子和家长在共同梳理家谱的过程中,对家族的优良事迹感同身受,家风的精神内核会对自己的理想重新定位,这其实就是共情、感恩的教育引导,对学生的理想和学习动机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