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国资委:五方面举措确保2020年央企实现稳增长
发布时间:2020-01-25 10:45:00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王希)国内外经济形势十分复杂,中央企业如何应对下行压力?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日前表示,国资委将有针对性开展央企提质增效专项行动,采取五方面务实举措,确保2020年央企稳增长目标实现。

  据他介绍,这五方面举措主要包括:突出抓好增收节支,夯实央企稳增长工作基础;突出抓好科技创新,增强央企稳增长工作动力;突出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央企稳增长工作短板;突出抓好国企改革,提升央企稳增长工作活力;突出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坚守央企稳增长工作底线。

  就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他具体解释说,要全面完成“十三五”央企煤炭去产能目标任务,重点推进装备制造、化工产业、海工装备、海外油气资产等专业化整合,持续推进亏损子企业治理,完成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任务。

  在国企改革方面,建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积极推进混改以及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等都是今年改革推进的重点领域。此外,国资委还将深入推进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培育一批改革尖兵,引领、示范、带动全国国企的改革。

  彭华岗说,我们将抓住一切有利条件,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充分运用好制度优势和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努力保持全年平稳运行,更好地体现中央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责任担当。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