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走近一线,感受“别样春节”
发布时间:2020-01-25 18:56:23

记者 王建才 汪苏洁

  春节,我们都沉浸在辞旧迎新、阖家团圆的喜悦里,但千岛湖镇有这么一群人,却选择在车站、在医院、在街道……过春节,他们用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保障着千家万户,在这特殊时期让大家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大年初一,记者走进一线工作人员,近距离感受他们的“别样春节”。

  早上6时,下着大雨,环卫工人李丙亮穿着橙色工作服,戴着黄色防雨帽,骑着装扫把和簸箕的小车,来到珍珠半岛,捡起了垃圾。看到地上有塑料袋、烟头等垃圾,李丙亮就会停下来进行清理,看到果皮箱、护栏和公交站亭的座椅有垃圾,也会随时停下来去清理。这是他在这条道上过的第五个正月初一,四年半时间,1600多个早上风雨无阻,为了道路的整洁、这个城市的美丽。

  8时,汪满发戴着口罩开着垃圾清运车来到垃圾中转站,这是他装满的第二车,这个春节他要“承包”千岛湖镇近半个城区的垃圾。来自江西的汪满发已经3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除夕他是去朋友家吃年夜饭的,“家里人希望我回家过年,但春节环卫工作任务往往更艰巨,垃圾量从平时200多吨增到400多吨,而且这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么严重,这些垃圾更需要我们及时清理,垃圾桶等设备及时消毒。”他告诉记者,这个春节环卫所已经采购了2000斤高效低毒消杀药品,每天要对环卫作业车辆、城区各垃圾收集点等重点场所及公共设施进行消毒。

  8时13分,记者来到青溪新城加油站,每个工作人员都戴着口罩拎着油枪,穿梭在来往加油汽车之间。“我们每人都发了口罩,要求四小时换一次,同时要劝导驾驶员注意防范。”工作人员童丽娟告诉记者。加油站工作人员春节坚守在一线努力为归家的人们提供便利,满足他们的用油需求。

  9时2分,记者驱车来到汽车东站,这里进出乘客稀少,工作人员和7路和11路公交驾驶员都有防范措施,都带上了口罩。里面的驾驶员很少有带口罩的,记者询问之后,被告知没有买到口罩。提醒广大驾驶员为了自身和乘客安全,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汽车站工作人员在寒冷的天气里为旅客送上了节日的祝福,让广大旅客切实感受到了旅途的温暖和温馨。

  10时,记者驱车来到千岛湖高速路口,这里进城车辆频繁,自驾驾驶员带口罩较少,高速工作人员全部带上了口罩,询问了几辆从杭州回乡的人员,一路未遇到测温点。“不少人以为,春节高速免费通行了,我们就可以歇了,其实不是。”正在广场疏导迷路车辆倒车的余女士说,这种压力,更多来自于保畅通的责任感。

  11时05分,记者来到县第一人民医院,刚遇到一辆救护车,病人是从县二院转来的,方侍平医生告诉记者,是一氧化碳中度中毒,近日天气湿冷一氧化碳中毒病人较多。冬季天气寒冷,是一氧化碳中毒多发期。大家在取暖防寒的同时,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事故发生。

  11时23分,在县第一人民医院看到,一小孩子有咳嗽,医务工作者劝家长给带上了口罩。医护人员忙碌在救死扶伤、安全保卫的第一线,坚守自己的岗位。他们用“舍”和“守”撑起百姓的安康,为人民节日健康保驾护航。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