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支援武汉前 她们剪短了秀发!!
发布时间:2020-01-25 20:33:35

今天是大年初一,一大早,市中医院行政楼会议室内举办了一场培训和出征仪式,全体院领导一起送别今天下午将动身前往武汉,深入疫区支援的两位白衣“战士”。

下午出征的这两位“战士”分别是:70后呼吸科主管护师、内科总带教吴春燕和80后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副护士长朱佳清。

早在1月23日,曾参加过非典、禽流感护理工作的吴春燕就主动请缨,冷静又坚决地表示,“我已做好准备,如果有需要,请让我先上”。

原本有一袭秀发,过年前还刚刚精心做了造型,但为了方便穿戴防护衣、防护帽,以免头发外露,她特地在临行前请医院同事剪短了头发。

吴春燕护士剪短长发

朱佳清是院优秀的护理技术骨干和管理人才,在多个临床病区重点岗位锻炼,多次参与危重病人重大抢救任务,具有丰富的危重病人医疗护理经验,曾多次获得实践教学优秀带教老师,市级护理技能比赛二等奖,院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这一次,朱佳清主动请缨,没有丝毫畏惧和退缩,义无反顾地投入救治工作中,面对仅小学四年级的孩子,虽有不舍,但她还是决定舍小家为大家,克服种种困难,参与到守护群众健康的第一线。她的丈夫也表示将全力支持妻子,希望她平安归来。

吴春燕同志是医院优秀的护理技术骨干,具有丰富的呼吸专科和危重病人医疗护理经验,担任医院内科总带教,曾作为技术骨干参加过非典、禽流感等重大医疗防控的护理工作,并多次获得实践教学优秀带教老师,院级先进个人,护理演讲比赛二等奖等荣誉称号。

吴春燕的丈夫身在外地工作,孩子目前上高中,正处于高考准备的关键阶段,当丈夫和孩子听说妻子和妈妈要前往第一线参与救援工作时,他们虽心有担心但还是毫不犹豫的选择支持妻子,因为他们心中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抵御疫情,守护百姓健康。

市中医院院长张永华说:为了保障两位护士的安全,医院为她们每人准备了20套防护服,口罩等防护工具。巧克力、饼干、洗漱用品、雨伞、保温杯、铁皮枫斗、维生素片……这些吃穿住行必备品和增强抵抗力的药物都塞满了她们的行囊。

护士们的行囊

医院为两位护士准备的防护用品

朱佳清

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副护士长

2001年7月起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

2017年下派余杭五院(我院分院)

2018年起就任医院针灸康复科护理负责人

2020年1月起就任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兼科室总带教

曾先后获得“全省护理技能大赛”、“重症护理操作能手第二名”、杭州市“十佳护士”、杭州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吴春燕

呼吸科主管护师,内科总带教

1997年8月起就职于东阳市人民医院呼吸科

2011年11月起在医院重症医学科工作

2016年4月起在医院呼吸科工作

曾多次获得实践教学优秀带教老师,院级先进个人,护理演讲比赛二等奖等荣誉称号。

  来源:杭州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