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刚刚,我县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张鸿斌强调这几项重点
发布时间:2020-01-25 16:50:00

记者 王筱倩

  1月25日下午,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23个乡镇设分会场。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鸿斌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市的决策部署,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进一步梳理各自疫情防控工作可能存在的漏洞和不足,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要实施最彻底的调查摸底,充分发挥大数据等现代技术优势和网格化管理经验,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排查力度,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要实施最严格的居家医学观察工作,由相关乡镇及部门根据属地责任,做好相关人员居家隔离的医学观察、生活服务及跟踪访问,严格阻断潜在的传播途径。

  要实施最严格的公共场所监管,加大对暂停开放、暂停营业公共场所的检查力度,加强环境清理,坚决取缔活禽、涉野生动物等违法交易活动。

  要实施最到位的健康宣传工作,到村到户到人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少出门、少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出门戴口罩、讲卫生,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张鸿斌强调,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要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压实。各乡镇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执行浙江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和10大最严格措施,坚决落实抓好省市防控指挥部每天的工作动态部署,全力保持打大仗、打硬仗的作战状态。要部署上再快速,合力上再加强。全县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形成一盘棋、织成一张网,加强闭环管控、量化管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的举措推动各项防疫工作,做到各负其责、守土尽责,进一步提升防控措施的精准性、有效性和覆盖面。

  县领导商松懋、余红英参加会议。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