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中国2019年投资德国北威州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0-01-26 15:23:31

  中新社柏林1月26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援引北威州投资促进署最新资料表示,2019年中国在北威州投资亮点纷呈,1100多家中国投资企业已在北威州落户,其中610家在首府杜塞尔多夫。

  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北威州)地处德国西部、欧洲腹地,其国内生产总值、对外贸易额、居民购买力、吸引外国投资等指标均居德国十六个联邦州首位,亦为中国在德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企业最集中地区,在德国发展对华关系中具有重要作用。

  据北威州投资促进署整理,截至目前,已有1100多家中国投资企业在北威州落户,其中610家在首府杜塞尔多夫。2019年,63家在北威州落户的中国企业有50家选择了杜塞尔多夫。

  2019年11月,中铁集装箱欧洲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在北威州杜伊斯堡揭牌,进一步强化了北威州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区域优势。去年还有Oppo、Vivo和小米等中国通讯产业领军企业前来北威州投资兴业。目前,世界市场占有率排名前六的智能手机生产商,有4家(前述三家以及华为)落户北威州。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亦投资250万欧元在北威州建立了新的测试与展示中心。与此同时,目前约有4600位中国人在州府杜塞尔多夫安居乐业。

  北威州经济部长平克瓦尔特表示,在过去一年中,北威州与中国的关系稳步发展。目前有1100多家中资企业落户北威州,1000余家北威州企业进驻中国,它们在北威州与中国之间编织了密切的关系网络。“我们亟须建立有效框架确保我们的相互信任,并为合作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欧中投资协定如果签署,将是重要的第一步,我由衷为之鼓与呼。”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表示,北威州对外国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奉行“欢迎文化”,这也赋予了它独特的魅力。特别是随着北威州日益成为“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建设在欧洲西部的重要节点、中德开放与创新合作的强大支点、中德地方合作和人文交流高地之一,中国同北威州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务实合作正源源不断地释放出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潜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