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把节日过成工作日 只为护一方安宁
发布时间:2020-01-26 15:54:01

记者 郭佳 通讯员 方文泽

  又是一年春节时,万家灯火,阖家欢聚。冬日里最温暖的日子,却有一些人无法团圆。但也正是有了这些坚守在岗位上的人,才让我们拥有平安的春节——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派出所民警。欢欢喜喜的新春佳节,他们过成了普普通通的工作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用奋斗为人民群众守护平安。

  大年三十晚上,石林派出所的民警们在所里吃了年夜饭之后,像往常一样顾不上一刻的休息,便急急忙忙上路开展日常巡逻。当他们巡逻到石林镇棠高村考坑自然村口子上的时候,忽然发现马路中间出现了几块巨大的石块,影响车子正常通行。他们急忙下车查看情况,发现是连日阴雨天气导致路边发生塌方,最大的石块将近四百斤,而且此处又处于弯道路段,若不及时处理,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顾不上大雨,他们便徒手清理起了石块。就这样,这大家的齐心协力之下,路上的石块被清理干净,不影响车子通行。此刻民警们的全身早已湿透,大家顾不上这些,细心在路边树立了警示牌,又重新踏上了巡逻之路。

  据了解,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平安年,石林派出所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工作部署,将除必要值班警力之外的全体警力投入到路上、村里,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2020春节“双禁”及新型肺炎防疫巡逻防控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