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澳网综合:“天王”晋级 “金花”止步
发布时间:2020-01-27 14:41:08


新华社墨尔本1月26日电 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6日开始了八强席位的争夺。焦科维奇、费德勒顺利晋级,展示了老姜的老辣;克宁和高芙则上演了一场备受瞩目的新生代之战。

塞尔维亚“天王”继续“稳”字当头。除了首轮比赛中输掉一盘,他至今没有再让对手赢下任何一盘。当晚面对赛会14号种子、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焦科维奇以6:3、6:4、6:4的比分在两人历史对阵表上再添一胜。

费德勒当晚的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匈牙利球员马顿·福索维斯。首盘匈牙利人以6:4先声夺人,但38岁的“费天王”没有重蹈上一轮陷入五盘苦战的覆辙,从第二盘开始把比赛稳稳拉进自己的胜利轨道,以6:1、6:2、6:2直下三盘晋级八强。

女单赛场上,29岁的美国姑娘里斯克签运超好,前三轮一个种子选手都没碰到。但这位18号种子当天碰上了头号种子巴蒂。23岁的本土选手巴蒂去年刚拿下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头衔,无论是年龄、排名还是近期状态都明显占优,最终也以6:3、1:6、6:4胜出。

15岁的高芙和21岁的克宁上演了一场美国新生代女单的较量。尽管高芙在前三轮将大威、大坂直美等高手挑落马下,但当天身为种子选手的克宁还是技高一筹,以6:7(5)、6:3、6:0顺利跻身八强,也刷新了自己在大满贯赛场的最好成绩。

中国女单现“一姐”王蔷没能更进一步。她在首盘4:1领先的情况下被突尼斯选手贾贝乌尔以7:6(4)、6:1逆转,止步16强。王蔷坦言,上一轮力克前世界第一小威的比赛耗费了太多体力、精力,没有及时调整过来。不过,这已经是她在澳网赛场的最好成绩。

此外,加拿大老将拉奥尼奇晋级男单八强,美国选手桑德格伦、去年澳网亚军科维托娃跻身女单八强。

当地时间27日,余下的八强席位将决出归属。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将对阵澳大利亚“坏小子”克耶高斯。两人此前在赛场上的“恩怨”常被球迷津津乐道,7次交战胜负只差一场的历史战绩也让这场比赛格外有看头。

来源:人民网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