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除夕的最后一个电话,她打给了一位湖北籍的大哥……
发布时间:2020-01-27 14:55:00

今年过年,西湖景区较往年显得格外冷清。除夕中午,茅家埠村汉庭酒店来了一名开着鄂A牌照车辆的黄姓客人办理入住,工作人员热情地帮助办理手续,并第一时间电话告知名胜区疾控中心和茅家埠村委。


接到消息后,村委工作人员连忙赶到现场,发现黄先生已经不在房内。这可把工作人员急坏了,他们一方面调取监控,寻找黄先生最后出现的点,推测他会去的地方,一方面和公安联系,核实车辆入杭之前的路线。


所幸,公安提供的信息和黄先生后来的口述一致:黄先生是湖北天门人,一直在福建打工,只是买车的时候直接上了武汉的车牌而已。和工作人员通话的时候,黄先生语气非常无奈,他已经连续七个月没有回家了,本来想趁着春节,提前请假,一路开车北上,一路玩回去。没想到疫情的新闻报道越来越多,情况越来越严重,他就决定到杭州来过年,把西湖玩一圈,再折返福建。只是万万没想到,景区大多也都关闭了。但对于景区人员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黄先生也非常认可。“过年你们辛苦了,我明天就走了。祝你们新年快乐!”


因为西湖景区的特殊性,外来游客众多,酒店、民宿众多,西湖街道按照西湖风景名胜区防控要求布置相关工作,截止到目前,各基层各单位共排摸4856人,重点集中在近半个月内武汉返乡的人员名单、去过武汉的人员名单、与武汉人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

也特别感谢游客、酒店、民宿业主的理解和配合,还有节假日奔走在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我们一起做好防控工作,守护家园,坚决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之战!

  来源:杭+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