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杭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1-27 16:56:00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农历正月初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充分体现了对当前疫情形势的精准把握和对防控工作的周密部署,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担当,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高水平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考验,坚定信心、科学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一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采取有力有效有序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我们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当前正是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在坚持和落实前段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对各项工作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更严措施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把工作做得更周密更细致更具体,形成疫情防控的有效闭环


  • 一要强化集中统一指挥,进一步配齐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力量,更加科学高效地开展工作。


  • 二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严格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及时收治所有确诊病人。


  • 三要坚持群防群治,做到重心下移,依靠广大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以及村(社区)干部等各方面力量,加强防疫宣传,及时掌握疫情,落实重点人员管控。


  • 四要坚决阻断输入性疫情,在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和主要交通干道入口实施最严密的排查,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


  • 五要充实物资保障,强化生产储备、统筹调配,保障防控救治需要。同时,多措并举保障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


  • 六要准确发布信息,建立例行新闻发布制度,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公众不传谣、不信谣。


  • 七要及早做好春节假期后疫情防控安排,视疫情发展合理安排节后开工开学时间,推迟、减少各类会议和大型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


  • 八要全力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确保城市供水、供电、供气和交通运转有序。


  • 九要从严从紧落实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在岗在位,各级党员干部要敢担当、善作为,带头不串门、不聚餐,做到随叫随到、有令必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政在解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