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挪威专家:中国是北极研究知识库重要贡献者
发布时间:2020-01-27 12:50:00

  新华社挪威特罗姆瑟1月26日电(记者朱晟)在一年一度的“北极前沿”大会前夕,挪威极地研究所研究主任娜兰·科奇对到访的中国媒体记者团表示,中国是北极研究知识库的重要贡献者。

  科奇说,欢迎所有有意愿并有能力为北极研究作出贡献的参与者,她称赞中国加大了对极地研究的投入力度,“我知道中国拥有最新的‘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

  科奇指出,极地研究极具挑战,所遇问题纷繁复杂,只有把多个学科不同知识结合起来,才能解决复杂问题。各自为战不利于推进极地研究,只有参与各方通力合作,才能从更高层次和更宽广视角获得更具全局性的理解。


  第14届“北极前沿”大会于26日至30日在北极圈内的挪威特罗姆瑟市举行,大会主题是“知识的力量”。这一年度会议为政策制定者、专家学者和工商界人士交流北极问题提供平台。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