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为了万家灯火 他们在路上守岁
发布时间:2020-01-28 12:13:49

 记者 郑文彬 通讯员 余丽艳

1月24日是农历除夕,时钟指向晚上7点半,对于许许多多家庭而言,热闹的团圆饭正在进行当中,而对于国网淳安县供电公司汾口供电所的电力人来说,却是他们更应坚守岗位的一天。

“宋祁村分支保护器跳闸!”接到抢修电话后,该供电所立即派出抢修人员,火速前往停电乡村,经过紧张而又细致的作业,短短5分钟就为宋祁村恢复了供电。然而10分钟后,宋祁村又出现了跳闸,在舒翠村抢修的电力人没来得及歇息,在恢复舒翠村的供电后又返回了宋祁村。抢送电后,电力人担心后续跳闸,继续在现场蹲守,同时查找连续跳闸的原因。经过仔细检查,发现原来是因为村民启用各种电器,一些电器出现漏电情况,导致跳闸。他们一直在现场蹲守到凌晨,确保正常用电后才返回供电所。

“坚守岗位,是每一个电力人的职责和使命,除夕夜我们安排了18名抢修人员,总共抢修了48起电力故障。为了排查宋祁的漏电隐患,我们还安排电力人开展家家户户的全面排查,确保春节正常供电。”国网淳安县供电公司汾口供电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没有跌宕起伏的感人事迹,也没有如火如荼、挥汗如雨的浩大场景,在大家欢度春节的时候,这些坚守岗位的电力人依旧在加班加点。他们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豪言壮语,用奉献换来了万家灯火。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