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农业农村局护航春节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20-01-28 12:16:47

 通讯员 潘飞云 记者 义永华

春节期间,县农业农村局以蔬菜、畜禽、水产为重点,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节日期间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

集中开展专项检查行动。该局先后对6个乡镇的14家种养殖基地开展专项检查,涉及粮油、草莓、蔬菜、禽蛋、中华鳖等产品。重点检查基地农产品生产记录、投入品仓库,提醒生产者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指导做好农产品上市前质量检测、安全追溯等工作。

针对节日期间上市的水果、蔬菜等时令农产品开展质量安全检测。先后抽取农产品13批次,其中草莓样品5批次、蔬菜样品7批次、富硒稻米1批次送检,合格率100%,并完成杭州市应急抽检16批次,督促乡镇农产品监管员加大春节期间对本乡镇时令蔬菜和水果的监测工作,确保合格率达到100%。

该局还在动物疫病防控、禁限用药物使用等重点环节监管上,加强巡查力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1人次,检查农药经营企业12家次,兽药经营企业2家次,水产养殖企业33家次,立案查处农业违法案件3起。并对我县3家大型猪场开展防疫督查工作,现场指导冬季动物疫病防控,消除风险隐患。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