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囧妈》免费在线首播引争议 其实无需小题大做
发布时间:2020-01-28 17:44:48

 相信此时此刻,很多人也和笔者一样,都在密切关注着不断扩散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确诊病人的数目不断传来时,我们每个人都会揪心不已,也更加深刻懂得了健康与平安的重要性。

就在今天的春节期间,正值疫情不断蔓延之际,抖音、西瓜视频、今日头条及欢喜首映共同宣布,贺岁电影《囧妈》全片将于大年初一进行在线首播。也就是说,大家吃完了团圆饭,看过了央视春晚,在合家守岁的时候,就可以在手机端或者智能电视上观赏这部春节档电影,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不过,这一举措也招致了一些非议。国内一些院线就发公开信称此举破坏了行业规则,与影院营收和行业多年来培养的付费模式相左。

但在笔者看来,《囧妈》免费在线首播一事完全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举措。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同舟共济,对抗肺炎疫情的时期,电影在线首播可以极大程度上减少了线下人员聚集,这亦是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的应尽之举。


 

更何况,从长远来看,此举是一件三方共赢的益事。影视创作者可以在电影被迫撤档的情况下,依然获得收益,将疫情招致的票房损失降到最低。国内观众也减少了在疫情期间出门的需求,为防止疫情扩散做出了自己微小的贡献。而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西瓜视频等线上平台也在防控疫情的大背景下,为用户带去了实惠。

总之,在防范疫情扩散的特殊时期,在全国民众上下一心共克时艰的当口,《囧妈》免费在线首播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既有利于遏抑疫情扩散,又能让民众及时观赏优质电影的新思路。

这个春节注定特殊,需要每个人、每个行业放弃固有的思维,甚至牺牲一些利益,但这恰恰体现了“共克时艰,戮力同心”的智慧与担当。科学的精神、乐观的态度,会帮助我们最终赢得这场战争,迎来崭新的春天。

        来源:中国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