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杭州出现6岁孩子感染病例!孩子要怎么防护?什么情况需要去医院?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一次说清楚!
发布时间:2020-01-29 17:22:21

 截至1月27日,全国共发现儿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例。

今天,杭州公布的19例新增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中,又添一例6岁男孩的病例。

男,6岁,1月19日自武汉来杭,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调查时无发热、咳嗽、腹泻、呕吐等临床症状,现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随着儿童感染病例的增加,家里的孩子该怎么防护?奶嘴等日常用品怎么消毒?口罩要怎么选?要不要去医院?

这些问题都是家长们最关心,下面我们为大家一一解答。

家长最关心的6个问题一次说清楚

孩子发烧、感冒要不要去医院?

目前,流感和感冒高发,而普通感冒和新型肺炎的初期症状类似,孩子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家长不要过度紧张,盲目就医反而会令孩子交叉感染的风险增加。

孩子如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但精神状态良好的,建议根据情况暂时在家观察,对症缓解:

发烧:

3个月以下宝宝,直接就医。
3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宝宝,可服用对乙酰氨基酚(泰诺林)退烧。
6个月以上宝宝,还可以吃布洛芬(美林)。

咳嗽:

不要擅自给孩子吃止咳药;

1 岁以下要保证液体量(奶量和 / 或水)的充足;

1 岁以后的孩子还可以睡前吃一小勺蜂蜜来缓解咳嗽。

呼吸计数方式:

等孩子安静,体温恢复正常后再数呼吸次数。因为孩子的正常呼吸频率会在孩子活动状态下或发热时受到影响。

通过看胸廓的起伏来数,一起一伏算一次。听诊可能会刺激孩子哭闹,导致呼吸频率假性增快。

最好记完整的 60 秒来进行评估,准确率更高些。

必须带孩子去医院,如何做好防护?

大的原则是能不去就不去,一定要去的话,如果没有高危接触史,儿童医院或者综合性的医院儿科门诊都可以。

最好先提前预约门诊号,如果只有急诊,可以带上水杯、退烧药、小毛巾小毯子、消毒酒精棉片、口罩、医保卡。同时注意手卫生,去公共场所或触摸公共设施后要注意洗手,避免用手揉眼睛,鼻子和嘴。

制图 张妍

编辑左手 谢俊

      来源:杭+新闻  丁香医生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