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一对“双医”夫妻 ,一场隔空思念
发布时间:2020-01-30 17:23:42

 通讯员 王灵 记者 李婷婷

“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你战前线,我守后方!逆行者,加油!等你平安归来!”

这条朋友圈动态来自上城区健康管理中心医生邱添的微信朋友圈,看到这条朋友圈,邱添的同事们才知道原来她丈夫去支援武汉了。

丈夫黄立权,是浙江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主治医师,面对的都是急危重症患者;妻子邱添是上城区健康管理中心的负责人,日常负责体检工作。夫妻俩是典型的“双医”家庭。

“在疫情面前,救治患者义不容辞,他去武汉支援我很支持,至于小家,暂时顾不上了,一双女儿只能辛苦父母帮忙带了。”对丈夫去支援武汉心里是否有担心或纠结?面对记者的提问,邱添笑笑说,“有担心但从未纠结,这是医生的使命和职责所在。”

杭城久违的阳光,透过百叶窗洒在邱添的脸上,格外明媚。

邱添是安徽人,年前刚回到家没几天,就接到了工作通知,年初二便赶回了杭州。“阿姨,你测量的体温偏低,不要慌,可能是外面比较冷,你刚进门,我们再测下……”回杭后,邱添一直忙碌着,为前来看病的群众进行预检分诊,也为群众解释关于疫情的相关情况。

聊起丈夫奔赴武汉的事情,邱添说还有个插曲。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升温,作为重症医学科医生的黄立权就决定去武汉支援。但怕邱添担心,在报完名、名单也已公示的年二十八,黄立权才在电话里告诉她。

年三十,黄立权接诊了一例重症的疑似病例(后确诊为未感染),在医院观察了两天,未能首批出发。确认自己身体没有问题后,心系武汉疫情的黄立权再次“请战”,大年初四随第二批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赶赴武汉。

夫妻两人在不同的医院,自1月22日以来,两人没时间也没机会见面,很多时候都是电话、微信联系,互相嘱咐几句便匆忙挂断。邱添说,其实她身边像他们这样的“双医”家庭还有很多,疫情面前无小家、只有为大家。她支持自己的先生,由衷地为他感到骄傲,当然,也盼望着他平安归来。

      来源:杭+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