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日本奥委会主席希望札幌尽快锁定2030年冬奥会举办权
发布时间:2020-01-31 11:24:58

  新华社东京1月30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30日在这里表示,札幌在国际奥委会中非常受欢迎,他希望这座日本城市能尽快锁定2030年冬奥会举办权。

  山下泰裕在一个会议上说:“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我听到了其他很多委员关于札幌的积极评价,札幌的国际声誉非常高,他们都认为札幌是一个非常适合举办冬奥会的城市,札幌申办成功的机会很大。”

  国际奥委会去年修改了《奥林匹克宪章》,规定未来的奥运会举办地不一定非要提前七年确定,因此山下泰裕说:“我强烈感到国际奥委会希望尽快决定合适的举办地,我从四五个人那里得到建议,札幌最好早做准备。”

  日本奥委会前一天召开会议,正式决定札幌成为唯一申办2030年冬奥会的日本城市,并把这一决定通知国际奥委会,开始正式的申办程序。

  札幌曾举办1972年冬奥会,是亚洲第一个举办冬奥会的城市。

  除札幌市外,美国的盐湖城和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也曾表达申办2030年冬奥会的兴趣。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