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武汉老妈来杭看女一起出门逛街,3天后确诊!疫情依然严峻,减少出门如实报备是最好的支持!
发布时间:2020-02-01 15:15:56
近日,杭州市余杭区有一份关于“山姆会员店涉及病例活动”的情况汇报。情况大致如下:
1月22日,武汉当地一名女子来杭探望住在杭州的女儿。
1月26日(正月初二)下午1点33分,母女二人步行至印象城购物,在山姆会员店逗留长达一个半小时,于当日下午3点50分左右打车离开。
1月29日,母女二人均因发热,被三墩医院一检为新冠病毒阳性,后转至西溪医院,于1月30日被二诊确认为阳性。同日,山姆会员店作了疫情报告,派出所前往商场调取了相关资料。




需要注意的是,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同日,浙江省启动一级应急响应。这对母女本该如实向社区报告情况,及时就医或隔离观察,遗憾的是,她们不仅没有遵守居家隔离要求,还随意进入人员密集场所长时间逗留,并与多人有过较多接触。

确诊后,二人所在小区向业主发布了如下通报:

市防控指挥部:及时上报不能忘

近日,在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全市人民的一封公开信里提到,报告不能忘。

如果您近期去过武汉,或者与武汉来的人员有过密切接触,请您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提供相关接触信息。同时,请做好自我隔离、居家观察,14天内不去公共场所,不串亲访友。

目前疫情依然严峻

少出门、少聚会是对杭州最好的支持

再次提醒

防控形势目前还是非常严峻的,因为感染者还在不断新增,要等到新发病例一天天减少,住院病人一天天好起来出院,抗疫的压力才会慢慢减轻。但始终不能麻痹大意,一直要到所有的传染源都扫清了,不继续传人,这是最重要的。

划重点:不出门的重要性!


找出b并减少新b的产生,居家隔离
是控制疫情最有效的方法



请大家再坚持5天!
截至2020年1月31日0-24时,杭州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3例,截至1月31日24时,杭州市累计确诊98例。
防控形势目前还是非常严峻的,因为感染者还在不断新增,要等到新发病例一天天减少,住院病人一天天好起来出院,抗疫的压力才会慢慢减轻。但始终不能麻痹大意,一直要到所有的传染源都扫清了,不继续传人,这是最重要的。
“今后的三到七天对疫情防控最重要。”1月30日,在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卫强号召大家依然要坚持自觉隔离,人人隔离,居家隔离,再隔离7天。
29日,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就说过,预计未来7-10天新增病例数增幅会逐步减少,并进入平台期,若各项管控措施持续有效落实,有望出现拐点。
李兰娟院士也说:现在武汉来的人应该说大部分都已经找出来了,元宵节是武汉封城半个月之后了。“再过一周到10天,基本上该发病的就发病了,没有发病的,那就好了。当然我们隔离是要满14天,真正感染发病的,一般到10天左右就会发病。
所以,从今天算起,再过5天,第一波返乡人员己过了14天观察期,大部分人都已经居家隔离了7天。
实际上,早在1月27日,我省已下发通知,要求企业不得早于2月9日前复工。
“宅”是我们对杭州最好的支持

在此呼吁:杭州人,请再坚持5天!


来源:杭州日报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