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间隔2米排队买菜,建德村民疫情防控“距离美”
发布时间:2020-02-05 17:45:00

早上8点到9点半,建德市航头镇航川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成为了临时物资采购点,村民在此排起了一条长长的队伍,准备购置些生活物资。可不同于以往,队伍虽长,每个人之间都保持着2米左右的距离。因为带着口罩,村民总是开着玩笑说,“现在要扯着嗓子买菜了。”每个人都安静地排着队,不插队、不哄闹,井然有序。

 “为了减少村民外出流动的风险,航川村村委会将门口的空地暂时用来做生活物资采购点,为的是保障村民的日常所需。然后让我们党员吴美娟的妈妈为我们村里老百姓代购油盐酱醋蔬菜之类的生活必需品。”航川村书记宁德良介绍说,村民按照一户一人的原则前来采购,并保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

 “村委会门口菜的品种都很符合我们的口味习惯,而且价格也和以往农贸市场一样,我们买着放心,吃得安心。”队伍中唯一的一位男村民说道。

除了航川村,建德市农业农村局联合饿了么、建德果蔬乐园农业公司和若干本地农业企业(基地),推出建德本市优质农产品新安江城区宅配服务。主城区的居民可通过加入微信群,订购本地农产品。饿了么蜂鸟专送将直接配送到小区入口自提处,保证居民的生活物资。

  来源:杭+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