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戴口罩!上车前,车厢里,手机上……杭州公交全方位提醒市民公交出行戴口罩!
发布时间:2020-02-11 19:22:16

  新冠肺炎的疫情,一直牵动着杭州市民的心。一些常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也关心着乘坐公交车时的安全与卫生问题。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公交中心、首末站和公交车的防疫消毒工作,确保“三返”客流高峰期间防控安全,杭州公交集团汇同公羊救援队,共同成立公交防疫消毒应急小分队。从2月11日起,对主城区包括浙大紫金港公交站、蒋村公交站、汽车客运中心公交站等在内的各中心、首末站和公交车辆进行专业化消毒,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让市民出行更安心。

  此外,在继续做好车辆通风、“一趟一消毒”等日常工作以外,2月12日起,公交集团另推出了5项温馨举措,让乘坐公交出行的市民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避免交叉感染。

  措施包括在车辆上客门左侧位置张贴提示语:上车请自觉佩戴口罩。第一时间提醒乘客上车前,做好防护措施。公交司机将同步做好引导工作,提醒未戴口罩的乘客按要求佩戴,确保市民做好自我防护。

  车辆报站语音将播放增录的温馨提示语: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出入公共场所,请自觉佩戴口罩。公交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在各大中心、首末站张贴宣传告示:乘坐公共交通请自觉佩戴口罩,发热咳嗽人员请及时就医,并选择非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公交集团还将同步通过杭州公交APP和公交电子站牌字幕游走的方式提醒乘客:乘坐公共交通,请自觉佩戴口罩。通讯员 黄佳琪

  来源:都市快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