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我是一名党员”系列报道之六 明知前方有人倒下 我依然前行
发布时间:2020-02-12 08:49:47

 

记者 程就 王建才 通讯员 余彦娜

“我跟你们一样在工作,只是地方不同;我跟你们一样在照顾患者,只是这些患者有点特殊;我跟你们一样在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只是我不在你们身边……”这是陈雪娇2月9日18时40分安全抵达武汉后,向同事“报平安时”说的话。

2月8日22时,上级的一个紧急通知在千岛湖上卷起波澜。为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国家卫建委决定组派多支医疗队,赴湖北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开展救助工作。几个小时后,一支由淳安县一医院、中医院、县二医院、妇保院的20名护士、4名医生组成的“淳安白衣志愿军”就慷慨出征。陈雪娇就是其中的一员。

陈雪娇,淳安县中医院主管护师,1989年出生在辽宁营口,本科毕业,中共党员。2012年她来到美丽的千岛湖畔,先后在淳安县康复医院和淳安县中医院工作。2月9日早上7:30接到通知后,此前已经屡次请战的她匆匆收拾了简单的行装,亲吻了一下熟睡中的孩子,就往单位急赶。和“战友们”会合后,便火速赶往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集结点“入列”。

她和战友们都深深知道,他们要赶赴的是一个诡异的战场,他们要参加的是一场特殊的战争,他们将经历的是一次殊死的鏖战。为了减少临场风险,她毅然决然地剪掉了飘逸的长发。壮士断腕、侠女去发的悲壮,让人动容。

刚过而立之年的陈雪娇平时豪侠仗义,乐于助人,因此成了同事们口中的“陈哥”。此次出征武汉,她最放心不下的是她那才两岁半的儿子。因为老公也要上班,家里就只剩下年老的公公和年幼的儿子。

“平时除了上夜班,儿子从来没有离开过我。”说到孩子,她眼眶泛红。“不过我有强大的后盾,出发前丈夫一再叮嘱我,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早日归来,为你骄傲,等你凯旋。”说到这,陈雪娇眼睛里充满着坚定的眼神。

没有赴汤蹈火的悲壮,没有慷慨赴难的悲怆,明知前方已有同行倒下,他们依然前行。“陈雪娇们”迸发的是一股战无不胜的“中国力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