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梓桐镇出台“双保险”私人订制助力安心返岗
发布时间:2020-02-13 08:47:33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钱永航

  “喂,妈妈,我到杭州了,幸亏有了镇里这两张证明,一路过来非常顺畅,现在我已经安顿好了,明天就正式上班。”2月10日,家住梓桐镇的卢日,接到女儿余敬的报平安电话后,一直悬着的心也落了地。

  元宵节已过,部分外地企业陆续复工,外出务工人员也逐渐多起来,为进一步强化外出人员管控,梓桐镇从2月8日开始,在此前出入信息登记的基础上,明确规定外出返工人员需签订《梓桐镇返工人员出镇承诺书》并开具《健康证明》,以此来保障返工人员安全、有序到岗。

  在梓桐镇练溪村卡口执勤的陈炯,除了需要登记出入车辆、人员信息,还需要对两份“保险单”信息进行仔细核对。

  “之所以要跟大家签承诺书是为了让出去的人员能够做到信息畅通,开具健康证明也是为了帮他们解决‘进关难’问题。”镇党委书记钱红建介绍,从这两天的情况来看,反响很好,登记出镇的266人中,没有出现一个被劝返或者滞留的人员。

  除此之外,该镇还通过录制方言音频和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形式把出行要求在镇村轮播,以提升拟复工企业人员的知晓率。此外,创新开通预约上门服务等措施,在强化返工人员管理的同时,让更多返工人员能切实享受这份“双保险”带来的实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