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抗疫战士”被妻子 “拉黑”
发布时间:2020-02-13 08:52:44

记者 方婷婷 通讯员 姜磊

  “快点来,是嫂子的电话。”2月8日晚上九点多,威坪镇城管大楼的宿舍里传来一阵电话铃响,听见同事的呼唤,正在洗漱的汪珈华顾不得手上的水渍,立马跑来接起了电话。

  电话那头是妻子温柔的话语:“回宿舍休息了吗?晚饭吃了吗?……”听到这些,汪珈华的脸上顿时如释重负,嘴角咧起笑得像个孩子。

  这是怎么一回事?原来,就在四个小时前的傍晚,汪珈华还被自己的妻子“拉黑”了。

  “今天是元宵节,你什么时候回家?吃个团圆饭。”当天傍晚五点,正在威坪镇上卡点巡查的汪珈华收到了怀八个月身孕妻子的微信。“防疫关键时期,不回了,勿念。”虽然心里有些不忍,但几分钟后,他还是给妻子回了这样一条信息。可随后,他就被妻子“拉黑”了。

  汪珈华是威坪城管中队的一员,由于工作需要,他基本每天都待在镇里。因为不与父母同住,怀孕的妻子则独自一人住在千岛湖镇,正是需要丈夫在旁照料的时候,可因为工作,两人每天却都遥距几十公里。

  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拉黑”,但汪珈华仍显得有些着急,他走到一旁连打了好几个电话,可都无人接听。就在这时,几辆小车从远处缓缓驶来,离卡点越来越近,顾不得未接通的电话,汪珈华只得匆匆给妻子发了一条微信,随后就又工作起来。

  “她就是这么一个直来直往的性子,虽然从来不会真的责怪我,但她怀着身孕,我还是怕她气着自己……”

  因为工作繁忙,汪珈华以前也总是“不着家”,不是在单位值班,就是在街道巡逻,总不会闲着。疫情爆发后,汪珈华就更忙了。每天清晨上岗,有时到半夜也下不了岗,为了减少路上奔波的时间,他就常常住在单位的宿舍,回家陪伴妻子的时间更是屈指可数。

  “平时我陪妻子的时间不多,她偶尔恼我也是会有的,但我知道,她更多的是心疼我。她总是嘴硬心软,一边说着不理我,一边却又用行动在支持着我,哈哈……”汪珈华说,“家园月圆不及天下圆,大家小家不及卫国家。今年的元宵我虽然无法回家,但能和这么多的‘战士’一起坚守抗‘疫’,其实也是对妻子的另一种守护,我不后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