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们能穿越3个月‘生死线’!”阿里B2B为百万中小企业出三招
发布时间:2020-02-13 10:26:00

  被新冠肺炎疫情按下“暂停键”,中小企业能撑多久?新华社《半月谈》撰文认为,3个月的“生死线”并非危言耸听,但也是“黄金抢救期”。

  阿里巴巴B2B事业群的客户,抗风险能力弱:全国九成核心制造业产业带的上百万家工厂,130万家小店,3万多个县乡村网点,无数的外贸商家,无数的农民。 

  2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服集团发布《阿里巴巴告商家书》,推出扶助中小企业发展的20项特殊措施。阿里B2B事业群以全面数字化的能力,从数字运营、金融减负、商机匹配等方面重拳出击。 

口罩生产企业在春节期间率先复工

受访者供图

  通过数字运营,突破人员流动受限障碍。 

  1688联合二十多家软件商,针对中小企业电商经营链路,推出20多款数字化提效工具,提供近亿元工具优惠补贴,用“电商人才空中招聘会”解决招工难。阿里巴巴国际站联手钉钉,为商家提供远程办公解决方案,并对符合条件的商家免费开通数据管家行业版。 

  通过金融减负,提高企业抵御风险能力。

  阿里巴巴国际站为符合条件商家免费提供赊销保障与低息流贷扶持。零售通社区小店的阿里发货商品赊购可享受0费率。阿里乡村事业部对天猫优品合作商的还款还息作出专项安排。速卖通承诺,提前放款服务不会因未发货等原因降低额度,对无忧标准货物因疫情被目的地海关拒绝入境或就地销毁的,平台给予赔付。 

  通过商机匹配,最大限度激活企业活力。 

  1688为有发货能力商家及有履约保障的防护类、生产急需原材料类商家提供流量支持和商机匹配。阿里巴巴国际站给予流量扶持、广告位延期与红包补贴。零售通协同饿了么为小店开辟24小时内审核极速通道。 

  举措还有更多,所有举措均为湖北特别加码。1688为湖北商家开放两个月免费的“极速到账”服务,全量开放最高额度100万元的“备货贷”服务;疫情结束后,将为湖北商家迅速恢复生意定制方案。湖北开通“零小贷”的小店,可享免息优惠。 

  阿里巴巴重启海南果蔬外销路

  乡村也是主战场。阿里巴巴大农业办公室发布“爱心助农”计划,聚合数字经济体力量,为全国核心产区打造紧急供应链,助力构建乡村数字化防疫网络。数字农业事业部与天猫、菜鸟,两天内紧急重建本已瘫痪的供应链,三天线上助销超500吨海南滞销农产品;乡村事业部兴农脱贫平台倾力引流。 

  阿里巴巴的诞生与成长,始终与中小企业紧密相连。 

  1999年,许多中小企业因亚洲金融危机陷入困境,阿里巴巴通过提供在线信息发布平台,协助它们获得国际订单,中国B2B模式应运而生。 

  《阿里巴巴告商家书》再次重申当年定下的誓言:“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2008年,全球金融风暴,阿里以电商为基础,搭建商业基础设施,帮助众多中小企业成功向互联网转型。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阿里巴巴国际站和1688协同集团各部门,全球采购大批医疗物资,直送抗疫一线医院。在这背后,是全球中小企业的支持。 

  “帮助客户转危为安,我们义不容辞。”阿里巴巴B2B事业群总裁戴珊在给全体员工的开工邮件中表示,“我希望用我们的数字化能力,帮助工厂的生产、农村的防疫、医疗物资的海外供应链保障,让城市餐桌更丰富,商业和消费正常运作。”

  来源:都市快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