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爱心蔬菜爱心鱼 我县农业经营主体抗击疫情奉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0-02-14 09:55:43

通讯员 鲁谊 通讯员 吴茂东

“我想捐赠300份蔬菜,能帮我联系捐赠对象吗?”近日,县农业农村局接到淳安千岛湖杨建威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建威的电话,这次让他焦急的不是自己的蔬菜生产销售问题,而是自己的爱心不知道要往哪里献。

得知这一特殊需求,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帮杨建威找“下家”,立即联系了千岛湖镇、青溪新城等社区,了解各社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孤寡老人等情况,并对接好第二天的蔬菜捐赠事宜。

为让新鲜的蔬菜尽快送到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的家中,2月12日一大早,老杨就组织基地的工作人员,还喊上家人开始摘菜。县农业农村局也派出一支志愿小分队,帮助采收、挑拣、装袋。忙碌到下午,300份、4000余斤的萝卜、包菜、芹菜、莴苣、青菜装车完毕,运往千岛湖镇12个社区。

“我别的物资没有,就是蔬菜多,党员干部都在做奉献,抗疫情,我也应该做点奉献。”在基地上,杨建威一边分拣打包,一边还要督促大家要多装一些,一定要装得满满的。

其实,杨建威不仅是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还是浪川乡占家村党总支书记,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他除了每天做好疫情期间保生产、保供应外,还要组织好村里的党员干部队伍做好占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像杨建威这样的农业经营业主还有淳安千岛湖安丰淡水鱼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方新明。前几天,方新明组织员工将600余斤鲜活的鲫鱼、鳊鱼打好氧气包,免费配送给千岛湖镇城东、西园、李家坞等社区的75户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他表示,合作社一共准备了500包的淡水鱼,接下来还将向有需要的居民、食堂捐赠。

不论是鲜鱼还是蔬菜,送出的是农业企业的爱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县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自己面临生产困难的情况下,仍然力所能及地为社会提供爱心帮助,积极助力淳安抗击疫情。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