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 黄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2-14 09:58:50

记者 杨奇

昨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分析当前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并视频连线各乡镇进行部署落实。

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三返”高峰来临、形势发展变化等情况下,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和压力。全县上下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科学防控之智,既要有统筹兼顾之谋、又要有组织实施之能,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按照上下结合、内外有别、主次有分、刚柔相济,科学严密抗疫情,安全有序抓复工,在“两手抓”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保持定力,精准分类施策。要坚定清醒,坚持努力目标、防控原则不动摇,发扬科学防控、持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确保防疫工作经得起考验、交得出答卷、拿得下高分。要因势利导,处理好上与下、内与外、动与静、前与后、主与次、码与证的关系,严格执行上级决策,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科学调整管控措施,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加强防控闭环管理,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在严格落实“健康码”管理要求的同时,发挥好县内相关证明文件的补充作用。

会议强调,要优化服务,稳定提振信心。要优化政策、共渡难关,完善、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切实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和员工生活的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把牢关键、有序复工,牢牢抓住疫情防控“人”这一关键要素,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安全可控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了解诉求、尽力帮助,把深化“三服务”与推进复工复产紧密结合起来,力度再加大、服务再优化,真正把服务更加高效地落到企业的急需处。要强化调度,增进调配协同,进一步促进新阶段疫情防控的标准、措施、力量和信息的协同性。

会议强调,要做好关心关爱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对工作人员,尤其是防疫一线和医护人员的关爱举措,为他们鼓劲加油。要广泛宣扬先进群体、感人事迹,吹响先锋曲、奏好群英谱,引导和动员更多社会组织、群体、个人主动响应县委号召、配合统筹调度、落实防控要求,持续强化群防群控良好氛围和实际成效。要防范化解矛盾纠纷,以更强的工作预见性,制定、完善、落实好潜在风险的防范化解、应急应对预案,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