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我是一名党员”系列报道之七 战地黄花分外香
发布时间:2020-02-14 10:09:31

通讯员 汪祥瑛 记者 义永华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临岐镇全线防控,“全民皆兵”,其中两名女党员忙碌的身影十分惹人注目。

县政协委员方红霞是该镇梅口村的宣传文化员,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强忍着腰肌劳损、坐骨神经痛、腰椎间盘突出等新老病根带来的疼痛,从1月22日开始,每天穿着红马甲与志愿者一起,协助村两委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白天,方红霞走进每家每户逐一排摸是否有来自重点疫区的返乡人员,劝导他们主动进行自我隔离。同时,还将一份份疫情防控告知书送到每一位村民手中,宣传科学防护小知识,反复叮嘱村民注重自身防护,遇到聚集性活动及时进行劝阻;晚上,她又主动到村口执勤检查,一一排查进出人员和车辆,遇到不配合的人员,她总是耐心地进行劝说。

有人问方红霞身上这么多病,每天还这么拼身体吃得消吗?她坚定地说道:“这点痛算什么,现在更重要的是守护更多人的安全,全力以赴打赢防控战役,这是一名党员必须承载的责任和担当。”她还为防控疫情捐款千元。

“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村民有需要,我一定赶到。因为,我是党员!”这是卢敏燕对村书记说的话。作为半夏村的宣传文化员,除了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外,她总是非常热心,时刻关注村民的需求。

当卢敏燕看到有村民因为疫情管控不能自由外出导致家里没有储备足够的食物时,第一时间就联系那户人家并答应帮他们购买。之后经村书记批准,她成为了村里的代购员,每天晚上她都会仔细统计村民需要的物品,第二天一早就开着自家的小货车去镇上帮忙购买大米面条、油盐酱醋、水果蔬菜、学习用品、婴儿用品等各种物资。

由于大家的需求各不相同,货物比较分散,加上管控期间街上行人寥寥无几,一趟下来镇上开着的店铺卢敏燕跑遍了,穿着红马甲的她在街上异常亮眼。满满当当地装了一车货物回来后,她还挨家挨户地送货上门,逐渐地她的“代购生意”越来越红火。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