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供电公司落实做好疫情防控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八项举措
发布时间:2020-02-14 10:12: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国网公司及省、市公司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的精神,结合县委县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国网淳安供电公司全面助力我县企业、农业生产复工复产的服务保障八项举措。具体如下:

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用电可靠。加强与政府部门对接,对全县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疫情指挥部、疫情检查站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及场所,建立供电保障全天候专属服务团队,开展7×24小时供电保障服务,实施“应急发电车+带电作业”双重保障,协助客户开展用电设备维护和巡视检测。加强应急抢修力量,对重点单位建立定期轮巡和全天候抢修服务机制,提升供电抢修响应速度。

二、全力实施防疫期间居民欠费不停电采用柔性催费。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居民客户欠费不停电,采用柔性催费,引导客户线上缴费,包括通过网上国网、支付宝、微信、网银、银行代扣等途径完成缴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确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有困难的,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电,实现“不出门、不接触、不停电”服务。推迟2020年1月份、2月份电费未按时交清的电费违约金起算日。

三、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用电。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高压客户投资到红线、低压客户投资到表箱)服务,确保企业及时投入生产。同时,对因疫情防控需要增加第2路电源的,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

四、全力推行灵活的停投产政策降低电费成本。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申请减容(恢复)、暂停(恢复)、续停以及基本电费计费方式变更业务,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客户可以在当月(期)申请下一个月(下一个计费周期)的计费方式,并按实际停用天数免收基本电费。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如选择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结算基本电费,超过合同约定最大需量105%部分按实计取,不加倍收取基本电费。

五、全力推行足不出户线上办电服务。全面推行网上办电服务,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客户可以通过下载、注册“网上国网”手机APP,支付宝生活号以及“浙里办”APP等线上渠道,办理电费查询、电费缴纳、峰谷电开通、过户更名、企业暂停、企业暂停恢复等常规电力业务,实现足不出户、省心省时的便捷服务。对客户需要现场办理的业务提供预约服务,实行“自选时间、即到即办”。

六、全力服务企业快速恢复生产。按照当地政府发布的分批次复工企业名单,主动对接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用电需求,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及其恢复等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建立客户经理专业服务团队,协助企业对用电设备进行“把脉体检”,指导客户科学、合理用电,助力企业疫后快速恢复生产。

七、全力提升医疗单位用电可靠性。为全县防疫医疗单位减免支出,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新建、扩建的医疗场所,免费提供设计,双电源供电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疫情结束后、2020年底前,免费为医疗单位、疫情防控点提供一次电气设备专业化巡视和状态评估,指导医疗单位科学、合理用电。

八、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用电。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做好农业种植大棚、养殖等农业生产用电保障。坚决落实国家和省发改委电价降价政策,2020年2月起降低农业生产电价0.1元/千瓦时。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茶生产用电需求,提前启动设备线路巡视、变压器等供电设施增容改造,切实做好“茶季保电”工作,确保全县农户和茶厂的制茶设备正常供电。配合政府指导农村用电安全员开展农户家保、村集体末端保护器等电表后用电设施的安全巡查、定期试跳管理,消除农村用电设施不安全隐患。

国网浙江淳安县供电有限公司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六个力量”重要作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企业复工安全用电

温馨提示

1.全面检查所有高低压设备的整体运行工况是否正常。

2.有条件的企业可通过红外测温测试变压器,隔离开关(闸刀)等电气设备温度是否正常。

3.重点检查变压器,高压开关等核心电气设备的运行工况是否正常,具体方式如下:

①查看变压器本体是否有漏油,渗油现象,观察油枕内油位是否正常;变压器本体及周围平台有无渗漏油痕迹;呼吸器内硅胶是否变色受潮等。

②观察变压器绝缘子是否存在裂纹破损,有无放电闪络痕迹;各电气连接部分是否牢靠。

③变压器受电后,是否为正常均匀的嗡嗡声,有无放电声。

④箱变或者干变用户还应观察变压器外带电显示装置的各项数据是否在正常范围内。

⑤全面检查配电房内所有孔洞、门窗封堵情况,防鼠挡板是否按规定放置,防止小动物事故的发生;同时检查灭火器压力是否正常,是否在有效期内,消防沙箱黄沙储备是否充足。

5.全面检查各绝缘安全工器具是否存在破损,裂纹,老化等现象,是否全部在试验合格期内。

6.结束春节特殊运行方式关于无功补偿装置的投退要求,全面将电容器等无功补偿装置投入运行(补偿度暂时控制在0.95以内)。

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建议您通过“网上国网”APP办理电力相关业务。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网上国网”APP。

注册成功后,开启您的“网上国网”专属服务。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