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安阳防疫阻击战干群一条心
发布时间:2020-02-14 10:13:30

记者 郭佳 通讯员 叶红霞

清晨5点30分,当你还在憨憨大睡,或慢悠悠洗漱中,安阳乡六都源路口的疫情防控执勤点,余智勇和他的“战友”却是精神抖擞,连轴转了8小时了。他们的工作地很简单,一顶帐篷、一个火炉、三张凳子……

余智勇是安阳乡安阳村人,他是老百姓心中的年轻党员,也是老百姓心中的老党员,因为他年纪仅有34岁,但他的党龄已有12年。

“我年轻,有事先安排我”

安阳村有14个自然村,是安阳乡名副其实的大村,村落之间相对分散,人员流动性大,两个执勤卡点上的值班人员每天都是连续作战,信息登记、测体温、证件核查等。

疫情防控期间,安阳村为了全力保障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村两委一致决定增设六都源路口24小时执勤点。正当村书记纠结排班的时候,“我年轻,有事先安排我,后半夜的班我先定了!”余智勇站出来说,同时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了夜班值班表上。“你的两个孩子都小,你先回家商量下再决定吧!”村书记余的华说。

“在这关键时期,为防疫做点事,我的家人都很支持,就这样定了。”余智勇笑着说。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

“好的,谢谢老同学,那麻烦你马上帮我寄出!我这边很急!”安阳乡紧缺额温枪的时候,余智勇利用他之前学医的人脉,调剂到了4个医用额温枪,并第一时间送到乡里。放下额温枪他就走了,只留下一句:“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还有4000只口罩正在寄往安阳乡的路上,这也是他想尽一切办法筹集到的。

像余智勇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不计报酬、默默付出。他们也是父母的孩子,孩子的父母,他们跟许多参“战”人一样,随叫随到,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参与到防疫工作中。

截至目前,安阳乡15个村共有780余名党员群众主动请战,有的参与义务轮流值班,有的捐赠口罩、额温枪,还有的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送上热水、火炉、糕点、牛奶等物资……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