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96岁,浙江最高龄新冠患者出院!杭州这25天经历了什么?一张图说清楚!
发布时间:2020-02-14 17:03:00

昨天下午,一位96岁高龄的新冠肺炎患者从浙大一院之江院区治愈出院,回到当地继续接受隔离、康复,她也是目前浙江最高龄的新冠肺炎患者。


这位患者从当地医院转运至浙大一院之江院区,由于年龄大,肺部影像炎症改变明显,氧饱和度较低,所以直接转入ICU进行治疗。

经过抗病毒治疗,适当使用激素,同时进行高流量吸氧等,该患者病情逐渐好转,病毒核酸检测连续两次阴性,氧饱和度好转,肺CT吸收好转,体温正常,于昨天下午出院。

杭州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0天保持个位数                    

10天日增长率从7.38%降至1.85%                    

从杭州的数据来看,杭州的新增病例数(紫色曲线)在1月25日-1月28日间产生了一定的波动,此后便呈下降的趋势,并于近日趋向稳定。

2月4日,杭州新冠肺炎患者出院病人数(绿色曲线)与新增确诊病例数接近,从2月5日起,每天出院人数大于新增确诊人数
   


除湖北省外,确诊病例总数前5的省份分别是:广东省、河南省、浙江省、湖南省、安徽省。    

( 点击查看大图 )注:黄色数据区域当天有人数核减    
其中,浙江省近9天的新增确诊病例日增长率分别是:6.59%、5.45%、4.17%、2.58%、2.70%、2.29%、1.25%、1.24%、0.87%呈明显下降趋势

今日的日增长率,广东省:1.61%、河南省:1.28%、浙江省:0.87%、湖南省:2.07%、安徽省:2.64%浙江省明显低于其他4省。

今日杭州疫情通报                    

丁兰街道昨日再增两例                    

2020年2月13日0-24时,全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例,其中:江干区2例,桐庐县1例。新增重症病例3例,治愈出院6例。

截至2月13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65例。其中:余杭区37例,桐庐县22例,江干区19例,萧山区18例(其中机场检疫1例),西湖区14例,拱墅区12例,上城区10例,钱塘新区8例,下城区7例,滨江区、富阳区、临安区各5例,建德市3例。累计出院69例(含核减3例)。

■ 3例新增确诊病例情况 

病例一,女,59岁,现住江干区丁兰街道北城枫景苑,隔离中的病例密切接触者。近日出现不适,经检查体温37.6℃,有鼻塞、肌肉酸痛等症状,两肺出现影像学改变,现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病例二,男,51岁,现住江干区丁兰街道北城枫景苑,隔离中的病例密切接触者。近日出现不适,经检查体温39.8℃,无咳嗽、咳痰等症状,现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病例三,女,73岁,现住桐庐县城南街道石珠村,管控区域人员。近日出现不适,经检查体温38℃,有胸闷、气促等症状,两肺出现影像学改变,现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一张图看懂杭州这25天经历了什么                    

数据整理 谢俊 制图 张妍    
杭州日报 诚意出品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