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感染病专家、浙大一院博导盛吉芳:新冠肺炎最好在72小时之内治疗,这时病毒复制对细胞损伤还没那么明显
发布时间:2020-02-15 18:32:57

今天(2月15日)下午3点,浙江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场),发布会邀请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感染病专家、浙大一院博士生导师盛吉芳,心理学专家、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傅素芬,温州市副市长汤筱疏,海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濮新达来到现场,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视频连线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杲主持。

问:近段时间,浙江治愈出院的患者逐渐增加,在救治方面,浙江是不是已经找到了一些有效的方法?

感染病专家、浙大一院博士生导师盛吉芳:

这是一个传染性疾病,首先它是抗病毒,治疗一定要结合我们以往治疗禽流感、甲流的方法,最好在72小时之内进行治疗,因为这个时候病毒复制对细胞的损伤可能还没有那么明显。

抗病毒治疗,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一个很确切的特效药,我们还是以组合的方式治疗。

我们已经统计了浙江省的几百例出院病例,制定的方案是洛匹那韦加上阿米德尔以及干扰素这样一个组合。

通过这样组合的治疗,发现病毒转阴以及核酸包括粪便的转阴还是比较及时的。一定要注意联合的抗病毒治疗,对于老年人,对有基础疾病的人的不良反应,也要不断地修订。

另外就是控制细胞因子风暴进行免疫调节治疗。

最早的时候,说激素无效,我们摸下来,其实激素还是有效的,要用得早,刚出现就应该应用,而且要有足够的剂量和足够的疗程。

基本上用10~15天,每公斤体重用1~2毫克,酌情增加剂量。

全省的病人,我们每天都会给予网络会诊。

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就是预防各种各样的感染。

  来源:都市快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