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物资第一,其他都不是问题!”满世界“找货”的拱墅企业,捐赠20余万只口罩支援杭州
发布时间:2020-02-16 18:31:43

  “我只想为身边的人、为有需要的人做点什么。”当问及自己援助抗疫的初衷时,杭州翔天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均说道。

  2月15日一早,拱墅区侨界企业杭州翔天将13000个采购自日本千叶县的口罩送到了上塘街道电商小镇。截至目前,杭州翔天已累计为抗疫捐赠口罩2万余只,品牌羽绒服1500余件。

  “其实,更多的物资,还在海外运来的路上。”

  做起老行当

  忧心了好几天,除夕那天,郭均下定决心要为大家做点什么。

  他拿起电话才知道国内防疫物资货源十分稀缺。“了解情况后,我觉得防疫稀缺的不是钱,而是物资。海外采购刚好也是我们公司的核心优势,直接去采购物资再运回来,这不就能解决核心问题了。”

  不过,疫情当前,世界范围内的防疫物资都在被抢购,供应商的货源瞬息万变。

  为了能及时掌握货源变化,正月里,郭均每天都在家忙着办公,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记满了联系过的海外供应商。“变动太大了,今天下的订单,明天就被对方取消了,已经付了钱都保证不了订单,真是前所未有,比公司业务还难。”

  不过,这可难不倒“资深业务员”。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寻货源、谈采购、盯物流……整个春节下来,郭均和所有员工一样忙碌,“过了15年,老本行依然没丢。”

  救助仍在继续

  作为一家服装跨境电商企业,杭州翔天和拱墅区有着不解之情。

  曾经的翔天,自营出口在政策上受限制而影响业务开发,恰逢金融危机使公司整体业务受到威胁。

  “记得当时拱墅区分管的副区长到我公司专门了解了情况后,表示本公司符合相关政策支持要求,可以放心出口。”如今,担任拱墅区侨联常委的郭均回忆起从前感慨良多,“这份恩情我一直忘不了”。

  多日来,郭均发动美国、俄罗斯、尼泊尔、印尼、日本、韩国等全球客户资源以及海外公司的员工和华人朋友寻找、采购医用货源。“遇到付过定金才能‘锁单’,或是价格远超市场价等难题的时候,郭总总是说物资第一,只要质量保证过关,其他都不是问题。”负责采购的罗女士说。

  目前,杭州翔天仍在世界范围里寻找防疫物资的采购来源,“正在与一家孟加拉的工厂谈,如果谈得成,我想把物资都运回国内,再为防疫出一份力。”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